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nba虎扑篮球:举办商标诉讼实务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9年09月17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是创新原动力的基本保障,是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和强有力手段。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法治环境,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律师、商标代理人、大中型企业法务高管及其他资深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商标诉讼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夯实商标法理论功底,透彻把握立案、保全、送达、执行的相关规定、侵权损害赔偿的计算与举证、驰名商标与普通注册商标并存的保护、恶意抢注与囤积注册的规制、商品化权益的主张与保护、定牌加工与商标使用、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和商标民事侵权案件的审理等程序问题和实体问题,充分借鉴司法指导案例和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提高处理复杂商标行政授权确权案件和商标民事侵权案件的能力,增强其保护我国商标权人、相关当事人、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的能力,经研究,我会拟于102426日在北京举办 “商标诉讼实务高级研修班”,面向资深商标代理人、资深律师、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等开展研修。本次研修班拟邀请知识产权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资深法官及知名律师进行授课,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

一、研修班时间和地点
1.
时间:20191024-26日上午

2.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C11层永新知识产权

二、报名条件
1.
资深商标代理人;
2.
资深知识产权律师;

3.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

4.其他资深知识产权专业人士。

三、研修班日程安排

商标诉讼实务高级研修班日程安排

1024

08:00-09:00

研修班报到

1024

09:00-09:10

开班仪式

1024

09:10-12:00

 

授课人:杜颖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

授课主题:商标诉讼中商标权利保护范围的确定

授课内容:

1.商标诉讼中商标权利保护范围确定的意义

2.商标诉讼中商标权利保护范围确定中争议的问题

3.商标诉讼中商标权利保护范围确定的思路和方法

1024

13:30-16:30

拟邀授课人:最高人民法院资深法官

授课主题:商标民事诉讼案件详解

1025

09:00-12:00

拟邀授课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资深法官

授课主题:知识产权立案、保全、送达、执行等诉讼程序详解

1025

13:30-16:30

授课人:钟鸣 北京市永新智财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知识产权法学博士

授课主题:从典型案例谈商标诉讼策略

授课内容:

1.侵权损害赔偿的计算与举证

2.驰名商标与普通注册商标并存的保护

3.恶意抢注与囤积注册

4.商品化权益的主张与保护

5.定牌加工与商标使用

1026

09:00-12:00

拟邀授课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资深法官

授课主题:商标授权确权的司法审查

1026

12:00-12:30

结业式

1.为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学员研修感受分享

四、报名方式

如有意报名,请按附件《报名回执表》中的“缴费办法”完成汇款、填妥《报名回执表》(见附件)并发送至falvbu_cta@163.com,我会将回复“报名成功”进行确认。本期研修班为精品小班,限招60人,额满为止。

五、研修费用

本次研修费用为人民币3800/人(包含研修费、午餐简餐费、茶歇费、证书工本费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会员免费名额不适用。
   
六、食宿事宜

本次研修班提供研修期间2天午餐简餐费(用餐时间:12:00-13:00)。其他饮食、住宿和交通自理。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彭小盼 010-68988328

  010-68014500

  010-68014399

 

附件:报名回执表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2019917

 

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幅增加,新类型、重大疑难案件日趋增多,案件审理难度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面临很大压力。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公正高效地审理了大量知识产权案件。据统计,2018年,人民法院共新收一审、二审、申请再审等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34951件,审结319651件(含旧存),比2017年分别上升41.19%41.64%。仅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数据来看,从2014116日挂牌成立,至201810月底,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达50739件,收案数年均增长超过30%。人民法院审结了一大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知识产权案件,提升了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公信力,保护了中外知识产权人携手推进我国知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