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新修改商标法的理解与适用”专题研讨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17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11月1日,《商标法》新修改条款已正式实施。为加强企业法务人员、商标代理人和商标律师深入理解《商标法》新修改条款以及配套规章内容,促进新《商标法》修改条款的正确适用,11月14日-15日,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主办、北京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新修改商标法的理解与适用”专题研讨班在广州顺利举办。研讨班邀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条法二处四级调研员赵天舒、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顾问张学军、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王太平、北京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杨静安为学员授课,并就具体条款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条法二处四级调研员赵天舒在授课
  赵天舒调研员围绕“商标法律制度最新进展”主题,从法律立意、目的和发展趋势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她梳理了商标法律制度的基本特点、《商标法》四次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相关配套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司法解释的制定情况,让学员更清晰地了解商标法律制度的发展历程。她重点就《商标法》最新修改条款、商标法新一轮全面修改准备工作以及即将正式实施的《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的制定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她还提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对商标其他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修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顾问张学军博士在授课
  张学军博士围绕“2019《商标法》修订条款对商标民事责任承担的影响”主题,通过对优衣库案、歌力思案、CPU文字案等典型司法判决案例的解析,分享了司法领域对商标恶意注册的民事规制原则的变化、以往恶意诉讼致人损害纠纷的若干问题中司法考量的重要因素,让学员直观地了解了我国司法体系对于恶意侵权行为规制的力度和趋势。她还就惩罚性赔偿的司法认定问题,对第六十三条中有关赔偿额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强调了新法在提高商标侵权代价、加大商标保护力度的决心。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王太平在授课
  王太平教授的授课主题是新修改商标法的学术思考与展望。他主要从我国商标权取得体制之变迁、“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条款与相关条款的界限、新《商标法》的商标侵权损害赔偿制度简评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剖析,特别是新法第四条内容的理解提出了独到见解。王教授希望通过商标问题的理论探讨,让各位学员在实务的基础上了解商标法律工作的方法论,指导商标业务工作。
北京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杨静安在授课
  杨静安律师从规制恶意注册、加强商标保护两个方面就“新商标法修改条款对实务的影响”主题进行了分享。规制恶意注册方面,他详细列举了第四条修改的现实影响、原因和可预期效果;他也通过典型案例与学员们探讨了如何借助第四条维护正当权益的实际问题。加强商标保护方面,他主要对第六十三条进行了解读,并对改修改条款的适用对企业的影响进行了简要分析。最后,他就新法实施对商标法律服务业的影响、如何促进商标服务转型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来自全国各地13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