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商标海外维权工作委员会成功举办“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及维权策略”研讨会
2022年09月23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2022年9月22日,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商标海外维权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办、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凡知识产权”)承办的“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及维权策略”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
▲“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及维权策略研讨会”现场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秘书长吴东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会副会长冯术杰,以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主管吴江涛,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及法务处高级经理许云凤,理想汽车(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高级经理晏倩岚,超凡知识产权高级合伙人、资深国际商标代理人王合锋等领导、专家学者、新能源企业的知识产权负责人、资深国际商标代理人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各位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及实际案例,从不同角度就新能源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商标布局及维权等具体问题展开研讨,全方位介绍了新能源商标品牌的保护策略。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秘书长吴东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分别作开场致辞。
  吴东平秘书长指出,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为了帮助中国品牌更加顺利出海,成立了商标海外维权工作委员会。他介绍了委员会成立以来主要做的三方面工作:一是为企业开展商标海外预警工作,二是持续进行海外商标维权宣传,三是持续构建海外商标维权平台。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探讨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及维权策略,对新能源企业出海具有重要意义。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秘书长吴东平致辞
  王都副秘书长围绕我国在新能源汽车出口方面的优势、现阶段面临的问题,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走出去”的黄金窗口期正在不断压缩,因此必须抓住机遇,继续维持强势增长的态势,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出口业务,打通新能源汽车出口的堵点和痛点,保持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态势,为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致辞
  在接下来的主题分享环节中,首先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会副会长冯术杰展开以《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的意义》为题的分享。他表示,不侵犯他人的商标权以及保护好自己的商标权是企业商标布局及保护工作的核心要点,而对于国际商标布局而言,企业的商标布局保护工作需要密切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同时根据各国当地的法律规定和实践来开展。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会副会长冯术杰分享
  紧接着,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主管吴江涛分享了《北汽蓝谷(新能源)海外商标保护及维权情况》,他从北汽蓝谷(新能源)重点项目、生态建设、高端品牌、商标注册概况以及极狐商标海外被抢注的实际情况展开介绍。他表示,新能源行业发展是大势所趋,应该发掘企业知识产权问题的热点和痛点,找到新能源行业商标管理的内在驱动力。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主管吴江涛分享
  最后,超凡知识产权高级合伙人、资深国际商标代理人王合锋以连线形式作了题为《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与维权策略》的分享,他从新能源行业出海的态势出发,介绍了商标国际布局核心步骤和要素,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释了企业商标在海外被抢注/被侵权的维权应对方式。
▲超凡知识产权高级合伙人、资深国际商标代理人王合锋线上分享
  会议的最后是研讨环节。冯术杰、吴江涛、王合锋、晏倩岚、许云凤作为嘉宾参与研讨,围绕“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保护的特点及难点是什么?”“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如何进行?”“新能源企业商标在海外被侵权情形有哪些?如何应对?”“如何构建新能源企业的商标管理体系?”四个议题展开分享。晏倩岚表示,目前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带来新能源企业商标布局面临的挑战更大,二是新能源企业商标布局涉及的类别虎扑足球,三是汽车等大宗消费品需要保持在众多国家注册且不侵权,面临的挑战更大。许云凤则通过详细介绍比亚迪的商标注册、商标管理等情况,分享了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的策略及管理问题。
▲嘉宾冯术杰、吴江涛、王合锋、晏倩岚、许云凤参与研讨
  与会嘉宾的发言精彩纷呈,互动热烈,对新能源企业海外商标布局与维权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对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积极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超凡知识产权资深国际商标代理人徐红星主持。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