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王江平: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6年11月11日来源:中国工商报

    11月8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出席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论坛,并作了题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旨发言。 

  王江平指出,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以商标品牌为核心整合各种经济要素,推进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长远发展新的增长动力,也成为政府、社会和企业的共识。

  他强调,品牌建设离不开以政府为依托的商标管理,工商总局作为商标注册管理的职能部门,在促进品牌经济发展方面负有重要职责: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奠定品牌价值实现的基础;推进商标监管规范化,营造品牌发展的有序环境;推进品牌服务社会化,拓宽品牌价值的实现渠道;推进商标品牌国际化,扩大中国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推进商标富农精准化,打造高端农产品品牌。

  在促进品牌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上,他表示,工商总局将加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鼓励商标品牌服务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支持社会研究机构开展商标品牌价值评估,加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的宣传和培训,指导各地利用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商标发展特色农业等。

  王江平指出,我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商标大国,正向品牌强国迈进;但是我国的全球知名品牌还不多,品牌创造经济效益的能力还不强,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意识还不高,品牌强国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他表示,工商总局正在研究制定《nba虎扑篮球:新形势下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意见》,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我国品牌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鞠 闻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