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红牛”系列商标案尘埃落定:最高院终审明确天丝集团商标所有权
2021年01月08日来源:nba虎扑篮球社

  1月5日,据“HONG NIU FACTS”网站发布的“声明:最高院终审驳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上诉”显示,最高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21日就 “红牛系列商标”权属纠纷一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2019 年11月25日做出的一审判决。即确认“红牛系列商标”归属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图为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官网声明)
  至此,“红牛”系列商标案尘埃落定。
“红牛”商标权属起纷争
  2018年8月30日,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法院确认“红牛”系列商标所有权为其单独享有,若不能对此予以确认,则确认由该公司和天丝医药公司共同所有,并判令天丝医药公司向其支付广告宣传费用37.53亿元。对此,天丝医药公司主张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提起该案诉讼属于滥用诉权和恶意诉讼,其诉讼目的在于企图通过诉讼不正当掠夺属于天丝医药公司所有的“红牛”系列商标所有权,同时人为制造诉讼,刻意阻碍其他法院正在审理的相关商标侵权案件,以便通过继续生产销售侵权产品获取巨额不法利益。2019年11月25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认定涉案“红牛”系列商标明确归属于天丝医药公司,基于涉案合资合同的相关条款约定内容不能得出系对“红牛”系列商标所有权进行的约定、天丝医药公司负有转让“红牛”系列商标的合同义务,而在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出于自身商业利益的考虑且已经就相关广告宣传费用计入公司运营成本的情况下,其要求天丝医药公司承担相关费用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
  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不服一审判决,随后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红牛”商标案终审落锤
  二审庭审中,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认为一审法院有关基础事实尤其是nba虎扑篮球:其与天丝医药公司之间属于商标许可使用关系的认定不清或认定错误,天丝医药公司则坚持主张其对“红牛”系列商标持有清晰、独立、完整的所有权。经审理,最高人民法院认为“红牛”系列商标权属关系明确,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的使用是基于天丝医药公司的授权许可,而许可合同对双方权利义务已经作出了明确约定,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使用并宣传“红牛”系列商标并不能取得商标权,而且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因商标使用及同时伴随的技术许可获得了足够的回报,其主张享有或与天丝医药公司共同享有“红牛”系列商标权的主张不能成立。

  附终审判决书: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