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喜讯!桂林新添一枚“临桂马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1年06月08日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桂林新添一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临桂马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注册号42694462),是我市迄今第11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马蹄之乡
    
  临桂独特的地理气候和人文环境造就了当地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临桂马蹄。临桂马蹄的种植历史悠久,乾隆年间曾为贡品。临桂马蹄属水果型鲜吃马蹄,与淀粉加工型不同,形状扁圆形,肉厚皮红润,食用时易削皮。临桂马蹄素有“地下水果”之美称,以个大皮薄、色泽红润,脆甜、消渣而著称,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马蹄素等,具有清热、止渴、解暑功效,可作水果鲜吃,也可用作蔬菜蒸煮,味道特佳。早在2008年,盛产马蹄的临桂县四塘乡就被授予马蹄之乡的美称。

立足职能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坚持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优势,精心培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一是建立和完善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库和培育、申报、保护梯队。通过紧抓研判各县域优势资源、特色产业,有选择、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工作。
  二是深入挖掘和筛选符合地理标志产品的特色农产品资源,积极引导其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指导临桂区市场监管局与当地农业局、县志办等部门梳理出真正具有地方特色并有一定历史传承和积淀的产品——临桂马蹄。
  三是明确专人跟踪服务,进行“面对面”指导协调。通过与临桂区市场监管局、申报主体之临桂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建立联动共促工作机制以及常态化信息沟通交换及协作,确保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的困难,提高了注册成功率。
  截至目前,桂林市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件,位于全区前列。分别为荔浦芋、恭城月柿(鲜水果)、恭城月柿(柿饼)、永福罗汉果、阳朔金桔、恭城椪柑、恭城油茶、桂林米粉、荔浦砂糖桔、阳朔九龙藤蜂蜜、临桂马蹄。
  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在品牌兴农、商标富农上狠下功夫,扩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储备池”,积极做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促进和运用,继续促进全市传统农业向品牌农业、特色农业转变,全面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小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条的规定,注册商标分为商品商标、服务商标、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
  END
  文:廖晓珺
  友情提示:为了维护政务信息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未经同意,自媒体不得擅改标题、断章取义转发。媒体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于“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