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去年走红网络的热梗“YYDS”,要被瑞幸注册成商标了?
2021年06月10日来源:品牌透视
  YYDS是去年走红网络的热梗,意思是:永远的神。这个词最早是LOL电竞圈一个主播直播时的口头禅,但是现在,其已经被广泛使用到各种场合,用作赞美的感叹。
  没想到,瑞幸咖啡最近把“YYDS”梗给注册了。
  01、“YYDS 歪歪滴艾斯”被申请注册成商标
  相关APP显示,瑞幸咖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YYDS歪歪滴艾斯”“瑞幸冰咖YYDS”“歪歪滴艾斯”商标。其中,“YYDS歪歪滴艾斯”属于餐饮住宿分类。目前,系列商标均处于等待受理阶段。
  此情此景,看懵了不少网友:好好的一个网络热梗,为何会被瑞幸咖啡注册?
  瑞幸与YYDS的故事要从5月初说起。5月10日,瑞幸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支名为《瑞幸YYDS》的广告片。
  广告由利路修主演,羽生田拳武、喜内优心友情出镜。
  短片情节很简单,就是利路修先后拿着陨石拿铁、冰厚乳拿铁、西柚冰萃以及生椰拿铁,说出对应的广告语:陨石拿铁YYDS,冰厚乳拿铁YYDS,新款西柚冰萃YYDS,生椰拿铁总是售罄YYDS……
  魔性归魔性,《瑞幸YYDS》短片在B站播放量目前已经突破百万,传播数据喜人。
  随后一段时间里,瑞幸时不时就会cue到YYDS,似乎想要让这个热梗与自家产品碰撞出虎扑足球火花。
  瑞幸注册YYDS相关商标,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
  不过,此次注册事件仍引发了一些争议:部分网友难以理解瑞幸这波操作,觉得YYDS作为网络热梗,属于“公共词汇”,瑞幸将其“私有化”不合理。
  也有网友反驳表示:瑞幸申请注册的是“YYDS歪歪滴艾斯”和“YYDS”略有差别,其申请该系列商标是出于保护广告作品版权目的,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总之是各有看法,谁也说服不了谁。
  02、瑞幸咖啡×YYDS
  比起瑞幸注册“YYDS”合不合适,小编倒是觉得另一个话题更值得品牌们深思:YYDS是去年走红网络的梗,为何时隔近一年时间,瑞幸玩这个梗还能掀起讨论热潮?
  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品牌不必追从热点,可以像瑞幸这样,从旧梗里找灵感?
  小编认为,瑞幸与YYDS能在现阶段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主要有3个方面原因。
  其一,虽然严格来说YYDS闯入大众视野是在去年,但落到个体身上,每个人对网络信息的接收速度存在差异。不少人其实是近段时间才了解到YYDS是什么意思。
  所以YYDS并不算是完全过气的老梗。时至今日,它身上仍具备一定话题性。
  其二,利路修的加盟。
  “瑞幸×YYDS”可能传播力与吸睛度都较为有限,但“瑞幸×利路修×YYDS”就不一样了。利路修的参与,让这波广告快速出圈,传播力度与受众辐射范围均进一步扩大。
  其三,广告魔性的表现形式。
  如前文所说,《瑞幸YYDS》广告片充分运用重复手法,让“YYDS”在观众心中建立起强印象。
  此时此刻,YYDS已经不再仅仅是个网络热词,它被赋予了虎扑足球新内涵,与瑞幸品牌有关的内涵。
  站在流量角度,瑞幸以“YYDS”为主题这套营销组合拳无疑是成功的。但因为商标注册、魔性广告,瑞幸也收获到不少负面评价。
  硬币总有两面。个中利弊该如何平衡取舍,就得靠品牌们自行判断啦。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