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商标局|2021年收到法院判决及裁定18584件,一审、二审胜诉率为91.8%、86.1%
2022年02月26日来源:中国商标网

  2021年,按照知识产权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商标局紧紧围绕“学党史、炼作风、强担当、优服务”的主题,以“精准改革年”和“队伍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学习教育、检视问题、重点整治、健全机制,持续转变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 
  行政诉讼能力及应诉水平大幅提升。加强调查研究,实地走访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展座谈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全力改进商标行政应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商标评审案件应诉工作整改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诉讼管理,做好线上开庭设备、场地及网络运行环境等应诉保障,提高庭审出庭率。2021年共收到法院立案通知29961件,收到法院判决及裁定18584件,刨除因情势变更原因导致败诉的案件后,一审、二审胜诉率为91.8%、86.1%。 
  商标业务电话咨询平台服务效率不断提高。建立疑难问题采集、转办、处理和评价工作制度,解决好社会公众来电咨询的疑难问题。丰富系统语音答复功能,增加商标异议、撤销连续三年不使用注册商标、注册商标无效宣告网上申请常见问题解答语音答复内容。细化服务评价,商标业务电话咨询平台“好差评”实行“一件一评”,促进标准化、规范化管理。2021年已完成商标咨询人工接听量 70.88万通,接听率已达62.65%,比2020年提高约6.37个百分点;完成语音答复量17.3万通,网上留言答复22158条。 
  群众关切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审查商标”的理念,积极回应并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压缩审查审理周期,提升审查质量;发布《商标审查审理指南》,明确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审查标准,加大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力度;录制小视频答疑解惑,解决社会各界关注的商标注册知识难点问题;举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讲,超过114万人次参与,活动满意度达99.89%。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2年商标局将结合商标改革发展和工作实际,不断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