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全国首创丨企业用电子印章即可申请注册商标
2023年05月30日来源:江苏经济报
  近日,全国首个使用电子印章申请商标注册业务在宿迁受理。据了解,把电子印章技术运用到商标注册环节是宿迁首创。
  “依托电子印章功能,企业在申请商标注册过程中,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宿迁受理窗口负责人白云介绍,只需要通过授权调取“宿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电子印章系统”制作的电子印章,加盖本单位电子执照(含电子营业执照)、批文、申请文书等,实现商标注册申请全程电子化的数据共享、互认复用,大幅提升了商标注册智慧化、便利化水平。同时简化企业内部用章审批流程,解决异地用章烦恼,节约了用章成本和时间。
  几天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宿迁受理窗口苏宿园区自助服务站正式揭牌,服务站将提供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申请注册咨询、质押融资辅导、争议处理、纠纷调解等公益性服务,切实打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服务站揭牌的同时,现场发出全国第一份使用电子印章的商标注册申请材料受理回执。电子章的应用,可以有效缓解商标注册申请过程中的人工管理实物法人印章带来的繁杂手续,解决法人印章实时使用信息不对称问题。被授权人可以在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时,通过互联网随时调用电子章平台中备案的电子印章并加盖在申请文件上。每一次电子印章使用留有存档,法人可以随时掌握印章使用情况。
  来源:江苏经济报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