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5.10 | 恒源祥—文化赋能品牌升级
2022年05月11日来源:恒源祥集团

历史沿革
  恒源祥,创立于1927年。
  创始人沈莱舟先生从清朝著名书法家赵之谦的一副对联“恒罗百货 源发千祥”里取“恒源祥”三个字,其中:恒,即“恒古长青”,代表天时;源,即“源远流长”,代表地利;祥,即“吉祥如意”,代表人和。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天、地、人”与“福、禄、寿”交相辉映,所以恒源祥自创立以来的近百年发展历程中,为祖国和人民带来“人人福禄寿、家家恒源祥”的美好祝福,是其持之以恒的努力。
  恒源祥,诞生于中国上海。
  在海派文化追求卓越的精神下,在九十几前的上海滩上,恒源祥当时经营制造的手编毛线,为沪上的名人明星等定制了时尚、个性化的服装,掀起了当时风靡全国的时尚风潮。所以恒源祥自创立以来的近百年发展历程中,为国人带来美好生活方式的体验,是其坚持不懈的追求。
 
  01 忆往昔  转型中发展
  Transformation
  恒源祥,诞生于中国上海。
  在海派文化追求卓越的精神下,在九十几前的上海滩上,恒源祥当时经营制造的手编毛线,为沪上的名人明星等定制了时尚、个性化的服装,掀起了当时风靡全国的时尚风潮。所以恒源祥自创立以来的近百年发展历程中,为国人带来美好生活方式的体验,是我们坚持不懈的追求。
  1935年,中国诞生的第一批国产绒线由恒源祥制造。
  1936年,中国第一家专门生产绒线的毛纺厂从恒源祥起步。
  1956年,恒源祥成为上海市黄浦区首批公私合营的企业之一。
  1991年,恒源祥开创了以“品牌-工厂-销售”为价值链的品牌特许联盟经营模式。
  1994年,恒源祥获得国际羊毛局正式认可,成为使用纯羊毛标志的第一家。
  1996年,恒源祥的绒线产销达到世界之最,成为世界第一的绒线大王。
  1998年,恒源祥以羊毛类产品为核心,将产品和服务拓展到男女服饰、家用纺织品、内衣服装、儿童服装、服装配饰、皮具箱包、鞋子等。
  2004年,恒源祥建立了第一个国家级藏羚羊救护中心——“恒源祥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
  2005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联合发起的“中国关爱孤残儿童第一品牌——恒爱行动”,持续至今。
  2005年12月22日,恒源祥集团正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2008年11月30日,恒源祥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2012年11月20日,恒源祥成为2013-2016中国奥委会赞助商。恒源祥成功地为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打造了礼仪服饰。2015年4月15日晚,由恒源祥集团主办的2015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成功举行。2017年,恒源祥成为国际武术联合会全球合作伙伴;同年,首届轮滑全项目世锦赛——恒源祥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在南京成功举办。2019年11月18日,恒源祥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同年9月16日,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恒源祥将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期间为国际奥委会成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官方正装。
 
  02 看今朝  探索中成长
  Multielement society
  2021年7月23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一支不分国界的特别队伍(难民代表团)身着恒源祥提供的礼仪服饰出席开幕式,引发全世界关注与国内全民热议。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元素正式官宣: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采用恒源祥集团提供的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绒线编结技艺钩编而成的绒线花束作为颁奖花束。
  品牌是恒源祥集团最宝贵的财富。世界营销大师弥尔顿?科特勒先生,国际品牌联盟副主席、可口可乐首席顾问弗朗西斯?麦奎尔先生,给予了恒源祥品牌经营高度的评价,并称赞恒源祥是中国的“可口可乐”!
  从2011年开始,恒源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发起的重要研究项目——《国家品牌战略问题研究》《国家品牌与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均已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从此开启了文化与品牌的持续探索之路,
  目前持续在组合国内外顶尖一流专家学者、组织机构等联合研究,致力于搭建全球文化论坛、全球品牌论坛等,积极推动国家文化品牌建设,推动构建文化学、品牌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等,期待为全球发展提供文化与品牌的支持和服务。
 
  03 望未来  文化赋能品牌升级
  Cultural power
  2022年,恒源祥迎来95周年华诞,作为几近百年的中国品牌,恒源祥集团将继续秉承“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价值观,将“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作为我们的社会责任,为祖国和人民不断编织“无限之线 恒好未来”的美好生活,为祖国和人民的繁荣昌盛、安泰祥和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