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共建美好未来——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
2022年11月22日来源:凤凰网
  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17日上午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泰国总理巴育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茅台集团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雄军出席本次峰会,并做了题为“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共建美好未来”的英文演讲。
  丁雄军首先介绍了茅台在亚太地区以及全球市场的基本情况。他提到,茅台作为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目前市值接近3000亿美元。从1953年出口到现在,茅台产品已销往6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太地区是主要市场。
  他认为,面对新的世界大变局,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基于茅台的发展经验和实践,促进亚太贸易与投资的未来在于践行五个关键词,实现“五线”发展:
  一是“蓝线”发展,聚焦“增长”。企业的发展蓝图依靠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贵州茅台始终坚持品质第一,在美丽的赤水河畔核心产区科学扩大产能,在全球布局市场。
  二是“绿线”发展,聚焦“可持续”。贵州茅台高度重视ESG,连续十年保护一条河(赤水河),连续十一年捐资超11亿元助学金,惠及超过21万名学生。正在建设“山、水、林、土、河、微(微生物)”生命共同体,永葆可持续发展的酿造环境。
  三是“白线”发展,聚焦“创新”。白线,意为在白纸上书写新篇章。茅台,代表“国酿”工艺,用现代科技解码茅台神秘基因,拥抱数字化,连接商品和市场,虚拟和现实,国内和国外。i茅台,成为现象级APP。茅台冰淇淋,风靡全中国。
  四是“紫线”发展,聚焦“文化”。紫线,是建筑规划中文物保护线,引申为文化。茅台文化,是中国酒文化的极致,其历史可追溯上千年。茅台1915年巴拿马获得金奖,1935年见证红军四渡赤水,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见证了中外友好交往的许多重要历史时刻。
  五是“红线”发展,聚焦“安全”。核心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通过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与贸易伙伴构建利益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实现了持续稳健发展。
  他表示,茅台愿与亚太工商企业一道,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共同酿造世界美好未来。
  随后,丁雄军董事长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宇山智哉大使、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顿先生、尚泰零售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Yol Phokasub先生一同参与了小组讨论,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做主题演讲。
  在小组讨论环节,丁雄军董事长进一步介绍了茅台集团的发展经验和体会。在世界经济形势不明朗和不利因素增多的挑战下,茅台依然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有赖于企业自身在产品服务提升、市场拓展和降本增效上所做出的努力。他进一步强调了发展和开放在亚太地区经济交流中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携手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包容开放的亚太地区营商环境。
  本次工商领导人峰会以“Embrace Engage Enable(拥抱 参与 赋能)”为理念,旨在恢复地区经济、社会和区域人民之间的合作,改善贸易、投资环境,共享创新成果,实现共同发展。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