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04)杭民三初字第393号
2007年09月02日来源:
  原告新平衡运动鞋公司诉被告陈家财、晋江市求质东亚鞋服实业有限公司 、美国纽巴伦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
 
  
  
  原告新平衡运动鞋公司(New Balance Athletic Shoe INC),住所地美利坚合众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America Massachusetts Boston)。
  委托代理人蔡晓红(特别授权代理),深圳市顺天达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商标代理人。
  被告陈家财,系杭州爱球鞋类商店个体工商户,住所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省杭州市环城北路华策大厦华贸鞋城4楼4012档。
  委托代理人(特别授权代理)赖桂兰,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晋江市求质东亚鞋服实业有限公司,住所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晋江市陈埭岸兜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丁少英。
  委托代理人(特别授权代理)戴福堂,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特别授权代理)张亚洲,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美国纽巴伦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住所地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乐街177—183号永德商业中心。
  法定代表人丁少英。
  委托代理人(特别授权代理)戴福堂,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特别授权代理)赖桂兰,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
  原告新平衡运动鞋公司(以下简称新平衡公司)诉被告陈家财、晋江市求质东亚鞋服实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求质公司)、美国纽巴伦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巴伦公司)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本院于2004年12月27日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05年9月13日公开开庭进行审理。原告新平衡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蔡晓红,被告陈家财的委托代理人赖桂兰, 被告求质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戴福堂、张亚洲,被告纽巴伦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戴福堂、赖桂兰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新平衡公司诉称:新平衡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依据美国法律设立,主要生产运动制品,如:运动服装、鞋、运动鞋、运动手提包等等。该公司很快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公司,其产品带“N”标志的运动鞋十分畅销。1999年,该公司全球消费收入达8.9亿美金,2000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达11亿美金。1999年,公司为其产品在全球投入的广告开支高达4000万美金,2000年广告开支预计为5000万美金。根据1999年11月5日《SPORT  GOODS  BUSINESS》报道全球前20家运动服装商排行榜中名列18位。公司在全球同行业中享有盛誉,1990年原告的运动鞋被评选为世界十大运动鞋之一。因为历届美国总统皆是该鞋的忠实拥护者,原告运动鞋业因此享有“总统慢跑鞋”的美誉。在中国,原告已拥有非常稳定的销售网络。原告在中国有14个授权生产的工厂,在北京、上海等地设有30个销售店。新平衡运动鞋公司“N图形”系列商标已在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南非等将近100国家注册,受法律保护。新平衡公司于1983年4月15日向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提交了商标“N”的注册申请,核定使用的商标名称为:鞋。该申请已获注册,商标注册证编号为:175151。该商标为新平衡公司所有,受中国法律保护,迄今已逾二十年。在1995年,原告在中国指定代理商,其商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中文商标名称为“纽巴伦”,至今已近十年,在中国有十几家授权生产厂,每年在中国生产2000万双运动鞋及运动服饰,主要用于出口,在中国有较大投资。在中国大陆,原告商标对应的中文商标品牌为“纽巴伦”。
  原告新平衡公司发现带有与原告系列注册商标非常近似的运动鞋在全国各大城市市场上销售,包括杭州市场。原告向北京、杭州,大连及昆明的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上述各工商局对侵权的经销商的产品进行了查封。杭州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04年10月25日对位于杭州环城北路华策大厦华贸鞋城4楼4012档口爱求鞋类商店的侵权产品进行了查封扣押。查封扣押的侵权产品生产商是求质公司,所谓的授权许可商是在香港注册的纽巴伦公司。被告求质公司和纽巴伦公司制作了大量的带有欺骗性的商品宣传册,大肆进行欺骗宣传,以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在宣传资料中有这样的宣传文字:“百年NEW  BARLUN,来自美国积极创新的百年运动品牌,在美国,纽巴伦不是最知名的品牌,却是忠诚度最高的品牌,它100年历史所沉淀的文化气质,在美国有众多的铁杆追随者”。而众所周知,原告在美国已经有100年的历史,始创于上个世纪的1906年,原告致力于不断改进产品的科技、外观、舒适感,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原告出产的使用“N图形”及其他类似商标的运动鞋行销全国各地,原告也因此成为同类生产企业总的领军人之一。原告的“N图形”系列商标来自公司的商号,其中“N图形”为公司名称的首字缩写,满足商标独创性、显著性的要求,并且该商标已使用多年,为广大消费者所熟悉。“N”图形商标的设计简单大方,通常被钉在运动鞋的鞋背和鞋跟部,十分醒目,随着企业知名度的提高,该商标也逐渐成为该企业的象征。在被告求质公司和被告纽巴伦公司的商品宣传册中,滥用“纽巴伦”字样,并模仿原告的宣传风格进行宣传。被告求质公司和纽巴伦公司的虚假宣传,恶意侵权的意图非常明显,误导消费者认为自己购买的是原告的优质产品,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上述三被告的行为均构成侵犯原告商标权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告的侵权行为给原告带来巨大的商誉损失和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为了维护商标权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严肃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特提起诉讼,请求判令: 1、三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商标权的行为;    2、三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3、认定原告商标“N”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4、确认三被告的行为系不正当竞争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并判令其停止上述行为。5、承担本案诉讼费及原告为制止侵权所支付的费用。
  原告新平衡公司为支持上述主张在举证期限内向本院提供如下证据:
  1、 原告商标注册证。
  2、 原告产品(鞋)的外观照片。
  3、 新平衡公司和纽巴伦公司的商务手册。
  4、 新平衡公司和纽巴伦公司产品的(鞋)的外观照片。
  5、原告产品广告宣传照片和新平衡公司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