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银川盛大开幕!
2019年07月08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于7月6日上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拉开帷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宣布本届商标品牌节开幕。这一全球性的商标品牌盛会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与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共同主办,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协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顾问刘凡,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胡文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宁夏回族治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书记李耀松,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厅长罗万里,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徐晓平,银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玉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等领导出席今天的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雀巢品牌商业资产和集团许可事务法务总长乔斯·切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春田,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巡视员文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杨力军,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丁锦霞,欧盟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员马君泽,国际商标协会 2019 年主席大卫·罗斯格罗尔,欧洲商标权人协会前任主席吴伟·欧文博士。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会长马夫主持)

  开幕式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会长马夫主持。他表示,本届商标品牌节继续贯彻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要求,围绕“加强商标品牌保护 共建创新发展之路”的主题,举办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2019(第三届)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首届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政府、企业、代理组织和业界人士获取专业权威资讯,加强理论和实务交流,传递优秀商标品牌价值核心理念,打造有权威,有价值,有特色的政企学一体多维交流平台。

  (银川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玉经致辞)

  银川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玉经首先致辞,他说,值此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开幕之际,很荣幸与来自国内外商标品牌领域的知名企业、业界精英、专家学者相约“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共同见证商标品牌盛会。他代表中共银川市委、市政府和320万回汉各族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杨市长简要介绍了银川商标品牌发展的情况。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近年来,银川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把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透明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国率先成立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全面应用商标电子监管系统,深入组织开展“双打”专项行动,用法治手段规范商标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工作;创新设立市长质量管理奖,对在品牌质量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有广泛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优秀企业给与重奖,在全社会营造重质量、守信用、重创新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行商标指导员等工作机制,引导企业打造有市场影响力的商标品牌,涌现出了以共享铸钢铸件、佳晶蓝宝石等为代表的行业世界单项冠军,铸件3D打印、羊绒分梳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全球领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14位。累计拥有“水洞沟”“灵州雪”等中国驰名商标2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集体商标7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2.74万件,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

  杨玉经表示,面对经济全球化和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品牌经济发展任重道远。作为东道主,我们诚邀社会各界、各位企业家、各位专家学者,与我们一道,携手加强品牌培育、传播品牌故事、树立品牌自信、加强品牌合作,共建共享品牌保护协作机制,共同推动、共同打造品牌经济发展共同体,为构建开放、包容、互利的经济秩序,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虎扑足球更大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和商标品牌建设,商标品牌已经成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宁夏是我国的‘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 ‘马铃薯之乡’,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品质优良,要加倍珍惜这些‘原字号’‘老字号’‘宁字号’农产品,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品质和市场占有率,把现代农业做实做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和打造宁夏特色产业商标品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有力促进了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改变。

  王和山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宁夏举办,必将有力促进我国知识产权和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我们将以承办本届商标品牌节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学习借鉴国内外商标品牌建设的先进经验,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大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商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致辞,他首先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此次商标品牌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申长雨说,商标品牌的发展,是兴国之策、富国之道、强国之法。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们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更高的期待,生活讲品质,消费重品牌。商标是品牌的主要表现形式,是对品牌进行法律保护的重要载体,也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别。本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主题是“加强商标品牌保护 共建创新发展之路”,非常契合当今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品牌经济,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申长雨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有力指导和推动了全社会凝聚品牌发展共识,营造品牌发展氛围,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李克强总理对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专门作出批示,强调要引导企业大力弘扬专业精神、工匠精神,坚守诚信,追求卓越,在市场公平竞争、消费者自主选择中涌现虎扑足球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申长雨介绍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推动商标品牌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的四项措施:一是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二是引导企业更加注重商标品牌培育;三是不断加大商标品牌保护力度;四是积极推动商标品牌国际合作。

  申长雨指出,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已经成为展示中外商标品牌文化,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借助本次活动,相互交流经验,分享信息,深化合作,为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助推品牌经济发展,共同建设创新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申长雨最后宣布,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司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司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部门的领导,银川市委市政府、国际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外知名企业家、知识产权专家学者,代理机构等各个方面的专业人士。欧盟知识产权局、美国驻华大使馆、英国驻华使馆、法国驻华大使馆、韩国驻华大使馆、日本特许厅、韩国特许厅也派员出席。

IMG_9579-1.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