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护航 赋能 谋未来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会长马夫出任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2020年09月21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9月20日,在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酒与知识产权论坛上,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会长马夫受聘担任中国酒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为马夫颁发了聘书,随后马夫会长发表了讲话。

  马夫会长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始终致力于以商标专用权保护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今天,两个协会联手合作,成立专门对口服务相关行业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机构,是协会探索服务新模式的创新举措,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的成立,是创新模式结出的又一硕果。
  马夫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未来系列工作计划与安排。他指出,未来,委员会将开展以下工作:第一,提供知识产权相关培训,组织知识产权研讨、论坛等交流活动;第二,为中国白酒国际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提供咨询和援助,提供酒类产品国内及国际知识产权法律进展及重要案件资讯;第三,在酒业协会现有证明商标基础上,协助推进证明商标注册和使用体系的构建;结合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和使用,协助推进酒类产品的产区认证工作;第四,定期发布酒业知识产权法律资讯、酒业知识产权相关统计监测信息;第五,开展酒类知识产权相关课题研究和调研分析,发布研究成果;第六,组织与国际知名酒类产区协会、行业协会及知名品牌的考察交流;第七,邀请知名知识产权机构入驻,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具体法律支持;第八,与知名网络平台合作为会员网络维权提供快速通道。


  成立大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和马夫会长共同为19家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名单附后)代表授牌。

  宋书玉理事长指出,中国酒业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需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企业领导人必须转变观念;二是要建立知识产权的专门机构,制定管理办法;三是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四是通过外观设计、商标、等手段,打击侵权,保护自身拥有的知识产权。

  论坛环节,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法国香槟协会中国代表、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顾问王蔚,正理知识产权副总经理、正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宏分别作做了《企业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地理标志商标——传承产地优品,彰显风土佳酿》《商标确权和维权——酒类品牌保护的奠基策略和主动作为》主题演讲。

  在论坛对话环节,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段建桦,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云,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城法,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瑞永,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建勋,五位在企业市场一线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企业领导围绕“如何应对假冒伪劣”、“如何利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如何用知识产权加速国际化进程”等业界关心的话题,以对话形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巨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处长江琦,吕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权威,汾阳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郝耀光等领导出席会议,专注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主持。


  19家副主任委员单位名单: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劲牌有限公司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
  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
  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海神黄酒集团有限公司
  南通裕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
  北京正理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护航 赋能 谋未来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