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万慧达杯”第二届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在京隆重开幕
2021年10月25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法辩交锋,百舸争流博古今。律论沉浮,誓为经纬泽天下。”
  10月23日,正值金秋十月,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主办,万慧达知识产权冠名协办,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的“万慧达杯”第二届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隆重开幕。
  我会会长马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郑文红、万慧达知识产权首席合伙人白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君策中心理事长曹中强,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俞亮、党委副书记刘晶,评委代表原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副秘书长臧宝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李青、中国市场监管报主任编辑李春、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秘书长张鹏,主席代表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龙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泰州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参赛单位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君策中心副理事长汪泽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郑文红)
  开幕式上,郑文红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成果,表达了致力我国商标法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决心与愿景。他强调,“万慧达杯”第二届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nba虎扑篮球:知识产权事业重要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推动我国商标保护、宣传与教育工作的发展,并衷心祝愿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万慧达知识产权首席合伙人、管委会主席 白刚)
  白刚先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万慧达知识产权表达了对主办单位和合作单位的感谢,并向各位参赛师生致以问候。白总介绍了万慧达知识产权的总体概况以及在与高校交流合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并表示将竭力为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预祝各参赛高校和选手比出风格,赛出风采,收获知识和友情。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会长 马夫)
  马夫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辩论赛的举办是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积极举措,其目的是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营造开放、更加积极、更有活力的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环境,更是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随后,马夫会长宣布:“‘万慧达杯’”第二届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正式开赛!”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泰州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参加了16强争夺赛。参赛高校先后围绕“抢注他人商标致人损失的是否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商标许可使用所产生的商誉应归许可人所有还是双方共有”“我国是否应当限制自然人申请商标注册”“判定类似商标是否应当考虑涉案商标显著性和知名度”这四个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参赛选手立场鲜明、唇枪舌剑、据理力争、针锋相对,既有法学基本理论的阐释,又有司法实务案例的引证,体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和扎实的法学功底,为大家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比赛现场)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辩论赛的16强队伍正式产生,他们分别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手弃权直接晋级)、江苏师范大学(对手弃权直接晋级)、北京工商大学(对手弃权直接晋级)、东莞理工学院(首轮轮空直接晋级)、上海大学、湘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大学。
  比赛成绩公示如下:
  根据赛制规则和16强争夺赛比赛结果,1/8决赛对阵情况如下图所示
  16强争夺赛所有场次比赛结束后,竞赛组委会在比赛现场举行了1/8决赛各组正反方抽签仪式。在现场参赛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评委组组长原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副秘书长臧宝清,评委组成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李青、中国市场监管报主任编辑李春以及北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会秘书长普翔先后参与抽签,抽签仪式由君策中心副理事长汪泽主持。
  抽签结果如下:
(本轮辩题已在9月25日启动仪式上公布)
(本轮赛制安排已在9月25日启动仪式上公布)
  预祝晋级参赛代表队在1/8决赛中再获佳绩,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马夫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