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第三届(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成都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01月23日来源:王晶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122日,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四川省商标协会、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承办的“第三届(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成都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天府之国蓉城成功举行。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会长马夫、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分局局长周广平、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负责人王华鑫、四川省商标协会秘书长陈洪银、四川省商标协会副会长李小平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早林主持。

谢商华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市场经济下,商标已经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工具和国家发展的重要竞争性资源。充分发挥商标识别商品服务来源、促进商品服务销售作用和引导保护消费者认牌购货的作用,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创新发展的急迫需要。她表示,四川省历来高度重视商标战略实施工作,仅2018年,四川省新增注册商标约11万件,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57.9万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498件、地理标志商标326件,居全国前列。她指出,此次机构改革后,组建四川省省政府直属的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旨在更加突出地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谢商华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进一步推动商标知识在我省的普及,增强社会公众的商标保护意识,营造商标设计行业创新创业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马夫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马夫表示,随着商标申请量的迅速增加,商标设计越来越受到关注。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举办过两届商标设计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届大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在举办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在开放性和规模上有更大提高,奖项设计更加多样化,评审专家层次更高,评审标准更具专业性。今年首次在成都、济南设分赛区。选在成都,是因为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全年生产总值体量巨大,市场主体增长速度快,文创产业聚集,“双创”氛围浓厚。马夫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大赛来激发商标设计者的创新热情,发掘和培育优秀设计人才,提升我国商标设计的创作水平,搭建商标设计行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从而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本届大赛共设置大赛共设置创意设计奖、设计新秀奖、设计创新奖、优秀商标设计奖、商标应用奖、特别贡献奖六大奖项。本届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515日前,商标权利人、专业设计人员、高校师生、设计培训机构及专业设计团队及非设计专业的设计爱好者均可直接登录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官网、北京商标通有限公司官网参赛。大赛获奖结果将在2019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商标协会副会长李小平介绍了成都分赛区准备情况;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负责人王华鑫介绍了商标小镇的相关情况;四川省商标协会与北京商标通有限公司签订了本届大赛成都分赛区合作协议;播放了大赛宣传片。

四川省各市(州)工商局代表,四川省部分企业、高校、文创基地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四川省商标协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