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商标恶意注册规制研讨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6日来源:彭小盼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412日至13日,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主办的商标恶意注册规制研讨班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研讨班主要针对恶意申请、囤积注册等非正常申请商标注册行为的规制问题进行探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注册商标使用意图,帮助市场主体树立以有实际使用需要为目的的商标注册申请意识,鼓励规范的商标注册申请行为,推动实现对非正常申请商标注册行为予以规制。研讨班邀请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长王静、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质量管理部部长宋玲玲、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审查员张月梅等专家为学员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副秘书长臧宝清也首次亲自在协会举办的研讨班上为学员授课。

 

    

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长王静在授课

王静审判长以《商标恶意注册之民事司法规制》为题进行授课。她介绍了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nba虎扑篮球:商标恶意注册的法律规定概况,逐一讲解了我国有关商标恶意注册的法律条款,并通过详细剖析近年法院判决的典型案例,帮助学员体会法条的实际应用场景,理解司法判决的依据和思路,总结了当前民事审判对商标恶意注册的处理原则。

 

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质量管理部部长宋玲玲在授课

宋玲玲部长的授课主题是《商标审查和异议程序中对恶意注册的规制》。她首先对商标审查和异议程序中打击恶意注册的主要做法进行了总体介绍,总结了行政机关对恶意注册的规制特点。随后,她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商标审查程序和异议程序中遏制恶意注册的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阐释,引导学员正确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商标申请行为。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副秘书长臧宝清在授课

臧宝清副秘书长以《恶意注册的类型分析及规制》为题展开授课。她以近几年的统计数据为依据,介绍了商标恶意注册的严峻形势。进而在介绍理论和实务界对恶意注册概念及其具体行为界定的基础上,分两大类——不正当竞争型恶意注册和权力滥用型恶意注册——分别从行为特点、规制适用程序、主张及举证重点等角度进行解析,辅以丰富的案例和系统的法条梳理,全面讲述了针对各种恶意注册行为的规制手段、考量因素、法律依据和司法机关态度。

    

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审查员张月梅在授课

张月梅老师主讲的题目是《诚实信用原则在商标无效宣告案件中的适用》,她结合自己在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评审工作的特点以及审查人员的重点关注。她从诚实信用条款的适用条件、适用背景、无效宣告案件中对诚实信用因素的考量、违反诚实信用原则的后果等角度全面分析了诚实信用原则的价值,强调了当事人向审查员证明诚实信用的重要意义。

    

来自全国各地76家会员单位的132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