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认真听取基层代表意见,积极应对疫情面临问题 ———商标局与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座谈会
2020年02月07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为避免疫情传播,商标代理机构积极落实中央和各地政府的要求,许多职员居家办公。但这也导致许多所代理客户的商标材料送达及公文收取等不便,假期的延长也使有关业务绝限要求难以实现。春节前后,众多商标代理机构连续向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以下简称“协会”)反映商标代理业务遇到困难,希望协会能向商标局反映,请商标局采取措施解决商标代理机构业务出现的问题。

  根据众多商标代理机构的诉求,协会认真汇总各方意见,积极向商标局反映,得到商标局的高度重视和回应。在商标局崔守东局长的关心下,2020年2月5日,商标局有关领导与协会及部分代理机构的代表就防控疫情期间如何安全妥善开展商标代理工作进行座谈。

  商标局法律处、申请处、综合处等处室负责人,协会副秘书长吴东平、会员部副主任马家媛、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沈兰英、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吴琼、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熊刚等参加座谈。

  会议上,商标局三个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协会代表反映的问题,并对商标局疫情以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疫情出现以来,商标局对协会代表商标代理机构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面对代理机构人员不能正常上班和材料送达和公文收取不便的情况,为加强疫情防控,避免和减少以往代理机构人员直接到商标局办理有关事务,商标局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对策,并根据疫情变化带来的如延长假期等情况,正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第350号公告有关商标业务的措施进行细化和及时公布。座谈会上,三个处负责人对代理机构关注的提交申请文件的电子化、发文的电子化、有关文件绝限要求等坦诚的和大家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希望协会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征求和汇总商标代理机构意见并及时向商标局反映,商标局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取进一步相应对策。

  协会与会代表对商标局的热情接待并认真听取我们的意见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商标局高度视重视商标代理机构的问题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敬佩。

  目前,商标局工作人员正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连轴加班。面对疫情,商标局与广大商标代理机构目标一致,就是努力化解疫情对商标代理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