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联合发布 | 中国商标数据系列报告(一):大数据视野下的中国商标“出海”四十年
2021年03月24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本报告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与科睿唯安联合发布:
  报告中的数据来源为科睿唯安CompuMark旗下SAEGIS全球商标数据库和Darts-ip全球知识产权案例数据库。
  商标在中国至少有着千年的发展史,宋代“济南刘家功夫针铺”的“白兔儿”标记,至今依然被视为世界上已知最早的具备现代商标要素的商业标识之一,收录在历史教科书中,显示着古代中国的商业盛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融入世界市场,尤其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商标品牌战略的顺利有效实施,我国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商标申请第一大国之列,并稳步走向高质量发展。
  刚刚过去的2020年,正值“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企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其商标发展呈现何种趋势?进入2021年,适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经济“双循环”的大环境下,中国企业的品牌又该怎样适时调整战略决策,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呢?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与全球领先的数据解决方案专家科睿唯安一起,借助大数据的视角,联合策划推出《中国商标数据系列报告》。本文为报告第一篇:我们将通过八个五年规划期间(1981-2020年)的商标相关数据呈现,并邀请商标领域知名专家进行解读,展示中国企业全球以及海外商标申请布局与诉讼趋势,希望能够借助数据和专家分析,助力中国企业在国内市场稳扎稳打,在国际市场扬帆远航。
  主要内容
  1、中国大陆主体全球商标申请趋势
  中国大陆主体“六五”至“十三五”期间全球商标申请量对比
  中国大陆主体“六五”至“十三五”期间全球商标申请量在全球商标申请总量的占比
  中国大陆主体“六五”至“十三五”期间海外商标申请量趋势
  中国大陆主体“六五”至“十三五”期间海外商标申请注册机构Top 3
  中国大陆主体“六五”至“十三五”期间海外商标申请按尼斯分类的变化趋势
  2、中国大陆主体近十年全球商标诉讼分析
  中国大陆主体“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2011-2020年)在全球商标侵权诉讼中作被侵权方的胜率
  中国大陆主体“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2011-2020年)在全球商标侵权诉讼中作侵权方的胜率
  “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2011-2020年)中国大陆主体参与的全球商标诉讼案件量对比
  “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2011-2020年)中国大陆主体参与的全球商标行政阶段案件量对比
  长按左侧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信息获取报告
  通过以下链接或者点击阅读原文获取:
  https://www.wjx.top/vm/t57MXAW.aspx
  nba虎扑篮球: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成立于1994年,是由国内知名企业发起、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受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接领导的商标领域全国性行业性专业社团组织。承担着宣传商标政策法律、提升社会商标品牌意识、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服务商标品牌建设、促进商标品牌国际交流等职能,在《国务院nba虎扑篮球: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的任务分工中承担职责,2018年3月与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脱钩,现业务指导单位为国家知识产权局。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的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单位会员由商标代理机构、拥有注册商标的企业以及相关团体等单位组成,涉及各个行业;个人会员主要为专家和学者。截至目前,商标协会会员总数为1,600余家。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部分国内知名代理机构现为协会副会长单位。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下设办公室、会员部、法律培训部、宣传部、国际部、虎扑足球秘书处6个部门及nba虎扑篮球社、中企商标鉴定中心、中企商标发展中心3个实体;另有商标代理分会、老字号商标分会、地理标志分会、品牌商标维权委员会、商标海外维权委员会、国际交流发展委员会、商标品牌文化推广专业委员会、商标防侵权技术专业委员会等8个分支机构。
  nba虎扑篮球:科睿唯安
  科睿唯安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今天,科睿唯安锐意进取,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信息与卓越的洞见,帮助客户解决复杂难题,洞察先机,加速创新步伐。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解决方案覆盖创新生命周期的每一个关键环节,从学术研究和科学发现,到知识产权的管理保护,直至实现创新成果的商业化,涵盖科学研究、生命科学与制药、知识产权各个领域。
  CompuMark?是科睿唯安旗下全球商标研究和保护的行业领导者。我们在全球拥有商标和品牌专家团队,通过覆盖全球最广的商标数据帮助客户推出新商标,进行商标拓展和保护,我们能为客户提供全球的商标筛查与监测、专业分析,以及最优的服务。我们的主要产品包括SAEGIS?和TM go365?全球商标数据库、全面的商标检索和监测、以及命名工具等。
  Darts-ip?提供全球知识产权案例信息与分析服务,以支持知识产权非诉和诉讼业务。通过我们的平台,知产专业人士可以获得对于本领域内的知识产权、公司诉讼情报、各国审判动态、特定法律议题及市场趋势的空前洞见。Darts-ip用户可快速检索并追踪近500 万案例,覆盖商标、专利、著作权、外观设计、域名、不正当竞争以及分析支持解决方案。全球的企业能通过Darts-ip 的数据快速地找出相关案例信息,更好地支持法律决策,优化战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对全球相关诉讼信息进行监测。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