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6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介绍了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以下简称“万里行”)活动相关情况。
  据了解,2021年的万里行活动以“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办实事、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作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在历年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企业需求和服务资源紧密对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万里行”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开展时间为4月26日至10月26日,为期半年。活动以“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办实事、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整合服务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供给,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的提升。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吸纳就业创业行动,二是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三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四是开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行动,五是开展知识产权惠企助企行动。各地还可以结合工作实际,在重点任务之外选择安排其他任务。
  在开展形式方面,本届活动具有多项创新。一是实行自行组织与重点支持相结合。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和本地区企业需求,自行组织本地“万里行”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择4-5个地方给予重点指导和支持。二是突出需求调研和资源匹配。各地充分调研了解企业知识产权需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协调各类服务资源,运用多种技术手段,精准匹配对接需求。三是鼓励当地特色和产业需求相结合,举办专利周、商标周、地理标志周等各有侧重的专题活动,与“万里行”活动集成互补、有机融合。
  本次活动分为企业需求调研、服务资源匹配、活动组织开展、活动总结几个阶段有序进行,各个阶段对应不同任务要求,将广泛了解需求,精准匹配对接,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服务支撑。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