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召开商标申请注册环节问题研讨会
2021年12月13日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为帮助会员了解国家商标管理部门对商标申请注册管理新的管理思路和措施,发挥协会在政府与会员间的桥梁纽带作,根据近期一些企业和商标代理机构会员集中反映在此方面遇到问题,12月9日下午,协会组织召开商标申请注册环节问题研讨会。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大力支持,商标局信息化运行管理处处长关彤、审查一处副处长庄知宇、信息化运行管理处王瑞璇出席会议。会议由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秘书长吴东平主持,2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标代理机构与会。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一是企业较多数量商标申请时,什么情形下不构成《商标法》第四条“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抢注”行为;二是使用网络申请商标注册时,如何从操作层面解决存在的技术困难。例如与会企业代表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提出,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大型企业在做商标布局时会考虑未来多年企业发展需求,申请较多的商标是为了防御型和储存性需要,这已经成为企业常用方法,但是这种方法确实容易构成商标法第四条所指情形,如何把握存在困惑;北京三友、集佳、正理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提出,采取电子商标申请和通过商标网查询商标时,文件较大时上传困难,补正商标和非补正商标难以区分,许多技术要求和限制增大操作难度等。
  关彤处长和庄知宇处长等认真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耐心予以答疑解惑,指出商标局新发布的《商标审查审理指南》中已经明确合理的较大量商标申请不受《商标法》第四条“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抢注”限制,但是企业为防御和储存需要也应当有节制商标注册申请;商标局一直密切了解和关注大家对商标网上申请系统应用中的问题和建议,将根据大家意见进一步优化系统。 
  与会代表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的解答,对商标局加强商标审查打击恶意注册册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商标局采取技术手段加强网络办理商标业务管控予以充分理解。大家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企业商标品牌战略的布局有了指导性、针对性的建议,及时了解了商标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带到实践工作中去,与企业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更加提高申请注册商标质量,积极配合打击恶意注册商标行为,共同努力净化商标市场环境。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体育*直播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